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日企出新规“偶像结婚员工可休假” 网民对此褒贬不一

来源: 环球时报  
2021-03-16 17:33:49
分享:

  日本一家企业日前推出一项休假制度,允许员工在喜欢的偶像宣布结婚后带薪休假10天。

  据日本Netolabo网站14日报道,这项休假制度名为“为了重要的人而努力工作”。该制度规定,如果员工喜欢的偶像举行演唱会或公开活动,可以提前一周申请早退或休假;如果喜欢的偶像宣布结婚,员工可以申请10天带薪休假;最喜欢的偶像宣布“毕业”(即退出所在组合)后,员工除了可以申请10天休假外还可以根据伤心程度追加休假天数。

  这一制度在网上公布后立刻引发热议,日本网民对此褒贬不一。有网民表示“竟然有提供这样休假制度的公司,真是太棒了!”“我喜欢的偶像宣布结婚时,简直是世界末日,希望能在这样的公司工作”。也有网民担心道,“如果有人声称自己有好多偶像,岂不是能天天休息了?”“相较于这种休假制度,我还是希望企业先保证基本的产假等休假制度,不要弄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方晴)

关键词:日本,偶像结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