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10日决定是否批准阿斯利康疫苗 拟26日起为民众接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9 16:18:01
分享: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2月9日发布相关问题参考资料,称将从25日开始向保健所等接种机构配送新冠疫苗,26日开始分批为民众进行接种。

  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将于10日举行最终验证委员会会议,最终决定是否批准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食品医药品安全处若不限年龄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高龄者集体居住设施、精神疗养和康复设施住院者及从业人员等将很可能进行接种。

  阿斯利康将从24日开始,分批向韩国国内供应75万人份(150万剂)新冠疫苗,这是韩国政府此前与阿斯利康签署的1000万人份新冠疫苗购买合约中的一部分,是SK生物科学在庆北安东工厂进行委托生产的疫苗。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1月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预防接种实行计划”,第一季度将开始为疗养医院和疗养设施住院者等约77.69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关键词:韩国,阿斯利康疫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