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国新任外交部长正式就职:半岛和平进程是必经之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9 12:42:58
分享:

  据韩媒报道,韩国新任外交部长官郑义溶2月9日正式到任履新。他在就职仪式上表示,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不是选择,而是必须要走的路。韩国肩负着“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与永久和平”的任务。

  郑义溶表示,韩国外交正面临不少困难,应推动韩美同盟关系朝着“更加健康、互惠、包容的方向”发展。

  他强调,韩国应积极参与卫生、经济、气候变化、民主、人权、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让外交成果惠及国民。

  郑义溶还向前任外长康京和过去三年半里领导外交部的功劳表示感谢,并承诺将继续推进和完成外交部的改革课题。

  而结束任期的韩国前任外长康京和8日表达离任感想称,回顾近3年8个月的就任期间,曾遇到过许多困难,但得益于外交部职员、有关部门和青瓦台的积极合作,最终渡过了众多难关。

  康京和于2017年6月就任文在寅政府首位外交长官,她也是韩国首位女性外长,任期3年8个月。

关键词:韩国,外交部长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