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超强风暴席卷希腊 民防部门发布恶劣天气警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8 15:11:49
分享: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强风和雨雪天气在希腊全境肆虐。希腊国家气象局已发布了恶劣天气警报,民防部总秘书帕帕约奥吉欧还表示,公民应遵照媒体通告及当局指示,谨慎规划出行。

  据报道,帕帕约奥吉欧发表声明称,根据国家气象局公告中对未来几天暴风雨天气的预测,当局呼吁爱琴海北部和东部岛屿的公民避免非必要出行,固定好门窗,并遵照媒体通告及当局指示。

  截至26日下午,西部城市阿格里尼奥受洪水冲击严重,基础设施、住房和农作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现已进入紧急状态;希腊中西部多条国道因山体滑坡和河流水位上涨,交通中断;首都雅典多地也受到了此次风暴影响,其中尼盖亚地区的电力一度中断。

  据报道,雅典市政当局决定,从27日早6时起,开放多功能中心供无家可归者避雨、取暖和就餐,并对所有人进行新冠快速检测。

  预计未来两天,中部和北部低海拔地区及爱琴海诸岛将迎来降雪,全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和雷暴天气,温度将下降10至12摄氏度。当局建议,民众在恶劣天气肆虐期间合理规划出行,保证人身安全。(徐逸宁)

关键词:希腊,恶劣天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