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希腊土耳其恢复探索性会谈 希腊:不期待实质性结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6 13:47:34
分享: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早上,希腊与土耳其第61轮探索性会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此次会谈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希腊代表团已经在同日下午3点返回雅典。

  据报道,希腊代表团由长期负责与土耳其接触的资深外交官帕夫洛斯·阿波斯托里迪斯率领;土耳其代表团则有土耳其副外长奥纳尔、外交部负责东地中海事务主管埃尔西耶斯,以及总统发言人卡林。

  希腊政府发言人塔兰提利斯在1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腊“本着诚意参加会谈,并期望土耳其也是如此”。消息称,由于双方制定的议程不同,希腊对会谈能取得实质性结果不抱期望。

  希腊政府方面一再重申,希腊和土耳其之间就爱琴海海域主权问题进行的探索性会谈,是闭门讨论,而不是谈判。会谈内容不具约束力,双方都不必承担责任或者作出承诺。

  报道称,此次会谈目的仅是探索双方的“融合点”,为未来划定爱琴海和东地中海专属经济区及大陆架划界的谈判,进行准备。

  希腊与土耳其从2002年开始至2016年一共进行了60轮会谈,但进展甚微。(梁曼瑜)

关键词:希腊,土耳其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