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法国确诊病例超265万 官方承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04 06:34:56
分享:

  当地时间1月3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65万例。法国官方当天承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避免“不必要的延误”。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3日新增确诊病例1248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65万例,达2655728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65037例,新增死亡病例116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4813人,其中重症患者为2674人。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1月3日警告,法国疫情数据的发展趋势“已经令人担忧”,病毒感染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对稳定期之后再次上升,医院住院患者人数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他呼吁民众在圣诞新年假期结束后对疫情加倍警惕。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表示,疫苗接种速度将加快。他说,疫苗接种将在每个地区选择的试验地点开始,然后从1月中旬起扩展到所有养老院;50岁以上医护人员也将立即接种疫苗。他透露,有关疫苗接种方案已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

  法国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引发总统马克龙的批评。马克龙已表示,这种“不必要的延误”不应该延续。《星期日报》3日披露,马克龙要求疫苗接种速度缓慢的问题“必须迅速改变”。

  根据法国疫情追踪网站的数据,自去年12月27日法国开始疫苗接种以来,只有500多人进行了疫苗接种,接种速度大大落后于英国、德国等国家。法国总理卡斯泰曾表示,计划到1月底能够为100万人接种疫苗,数据分析显示法国从现在起每天需为3万人接种疫苗才能实现有关目标。

  法国免疫学家阿兰·菲舍尔负责协调疫苗接种策略,他领导的委员会将在数日内向政府提交报告,说明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的后勤保障程序。《星期日报》透露,法国的药房可能直接提供现场疫苗接种。(记者 李洋)

关键词:法国,疫苗接种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