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第N起“蹊跷”大火找上伊朗,伊朗官员:有关部门已高度警觉

来源: 环球时报  
2020-07-17 06:52:08
分享: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5日报道,当天下午,伊朗南部的布什尔港发生大火,至少有7艘船被毁。在最近不到三周的时间里,伊朗至少发生了8起此类事件,使得与伊朗核项目和导弹项目有关的设施及其他重要基础设施受损。伊朗官员将其中的大多数定性为事故,也有部分人猜测是伊朗的敌对势力在有组织地破坏伊朗基础设施和核设施。

  报道称,位于西南部的布什尔省有伊朗重要的海军基地,也是伊朗唯一一座处于运作状态的布什尔核电站所在地,核电站距离布什尔港只有20公里。该核电站最近刚完成了大修和恢复等项目。有关部门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势也已经得到控制。布什尔地方危机管理主任表示,火灾原因将在调查结束后公布。

  当地媒体称,这是伊朗境内近20天来的“第N起神秘火灾”。自打纳塔兹核设施7月初发生火灾后,大大小小的火灾就没有断过。日前,德黑兰北部液化气厂和德黑兰西部一个叫“圣城县”的地方分别发生火灾,并造成全县停电。多次火灾引起巨大的爆炸,目标主要针对伊朗的工业设施、研究实验室、变电站和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弹药库等。

  有媒体报道说,破坏者已经把下一次目标锁定在布什尔核电站。为此,伊朗也加强了警备和保卫力度。伊朗政府高级官员贾汉吉尔·德汉表示,近期伊朗遭受的爆炸和火灾事故实在是频繁,虽然把这些意外联系在一起并通过“阴谋论”的思维去考虑问题并没有依据,但是伊朗有关部门已经对此高度警觉,正考虑是否有外部势力插手,并故意造成这些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伊朗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