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何香久委员建议:设“读书节”推动全民阅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常俭 薛惠娟 2017-03-15 09:0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我国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对我国优秀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延续,是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建议,设立国家“读书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

  何香久委员建议,国家将每年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定为全国“读书节”,可持续开展10到20天。一方面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可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全民读书的浓厚氛围。设立专项阅读基金,建立全民阅读资金保障机制。补足短板,增强公共阅读资源配置。

关键词:委员建议,全民阅读,文化强国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