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省考考生作弊被抓?官方回应:公安机关已介入

来源: 大皖新闻  
2024-03-18 14:23:17
分享:

  3月16日,有网民发消息称,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江西“省考”中,有考生利用高科技设备作弊被抓。

  16日晚,一名自称是事发考场的考生在直播间透露,事情发生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一中考点,16日上午,该考点进行了省考“行测”部分的考试。在考试即将结束时,民警及监考人员一行多人,径直走到一名女性考生面前,对其说:“交出来,我让你交出来。”

  该目击者称,起初这名考生不愿配合。在现场工作人员一再催促下,女性考生在众目睽睽之下掏出一个黑色方块,黑色方块连接着一根红色的线,最后从耳朵里又掏出了一个米粒大小的东西,随后被带出考点。“现场看到这种作弊被抓的,还是挺惊讶的,下午考试正常进行。”

  根据江西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显示,3月16日上午 9:00-11:00 江西进行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考试。

  16日晚,记者拨打江西“省考”公告上公布的政策咨询电话,对此事进行采访。一名工作人员称,确有上述事件发生,“据我了解,涉事人员已被抓,公安机关正在做进一步调查,相关人员也会受到相应处理。后期会对该考生的答案进行比对,有一套程序确保公平公正,不会对报考同岗位的考生成绩产生影响。”

关键词:省考,考生,作弊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