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杭州,等你来!

来源: 新华社  
2023-09-22 14:14:00
分享:

  杭州亚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今天,让我们去探访几个地方,认识几位新朋友,一起来吧!

  第一站,这里是杭州亚运会物流中心,其仓储面积25000平米,其中国内仓15000平米,任务是储存、运送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所需要的各类装备,也包括开赛后国内运动员所需要的竞赛设备;而10000平米的国际仓则储存、运送外国代表团进境后的各类装备。

  所谓“科技改变生活”,杭州亚运会物流中心里的“科技狠活”可不少,比如,检查货品安全的机器狗。

  比如,大大提高运送效率的无人电叉车。

  比如,为搬运工人减负的可穿戴式外骨骼机器人。

  第二站——浙江传媒学院。林雪柔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她将在亚运会中担任礼仪志愿者,为游泳、跳水等比赛服务。

  礼仪志愿者需要长时间保持优美的体态、表情,我们的记者和林同学“讨教一二”后,才真切感受到这份工作的不易。

  第三站,让我们来感受一下“亚运智驾体验专线”。智能驾驶的汽车不需要驾驶员手动,便可在亚运会上“使命必达”。

  亚运会上,智驾体验专线将为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普通观赛群众提供服务,可以用手机预约呦。

  今天的旅程就要告一段落了,所谓“窥一斑而知全豹”,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于9月23日晚正式开幕。杭州,已经准备好了,杭州,等你来!

关键词:杭州亚运会,礼仪志愿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