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绥芬河口岸中欧班列开行突破2000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3-03-29 14:12:37
分享:

  29日6时10分,入境换装后的75076次中欧班列在绥芬河站北场缓缓启动,满载着52箱板材向成都方向飞驰而去。自2018年8月以来,该口岸中欧班列开行已累计2000列。

  绥芬河口岸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口岸,也是中欧班列“东通道”的重要口岸之一,伴随“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发展,经由这里开行的中欧班列数量逐年稳步增长,出入境货物品类持续增加,品牌质量得到快速提升。

  中欧班列在该口岸开行5年来,从最初的每月仅开行2列,到如今每月最多开行90列左右。入境的班列货物由最初的板材为主,到如今的化肥、亚麻籽、大豆、橡胶、瓦楞纸等品类;出境的班列到达波兰、德国、比利时等国家,运输货物已拓展至日用百货、电器产品、工业机械、金属、农副产品等品类。

  该口岸在国际联运货物运输中,坚持“班列优先”的运输原则,准确掌握班列的入境时间、车次、品类、数量,充分利用“数字口岸”系统快捷高效的通关优势,有效地提高了班列通关和运输效率。(记者 史轶夫)

关键词:中欧班列,绥芬河站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