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收获春日喜悦!多地种植户趁晴好天气采摘忙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3 16:00:50
分享:

  近日,重庆、广西等地的种植户们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收获春日里的喜悦。

  重庆阿蓬江畔千亩沃柑成熟

  在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的高碛社区,上千亩沃柑全部进入成熟期,成片的柑橘林沿着阿蓬江畔呈线状分布,装点着生机盎然的春天。走进沃柑基地,沉甸甸的果实把果树压弯了腰,金黄色的柑橘与一江碧水交相辉映,勾勒出了丰收的喜悦。

  重庆黔江区阿蓬江镇高碛社区居民 杨艳琼:我们阿蓬江沿线全部是沃柑,可以采摘2个月左右,持续到4月份左右,都可以采到新鲜的果。

  据了解,黔江区在大力保护阿蓬江沿线生态环境的同时,因地制宜沿江种植沃柑2000余亩,今年第一批1000余亩沃柑目前已经进入挂果期,预计产量可达500吨以上。

  广西昭平茶树露新芽 茶香满园春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广西昭平县的25万亩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一株株绿油油的茶树吐露新芽,茶农们来回穿梭在茶垄间忙着采摘嫩芽。

  茶农 徐成燕:现在可以摘春茶了,一天可以摘十多斤,一天都有两百多块钱收入。

  据了解,广西昭平县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县。境内峰峦叠翠,山泉潺潺,云雾缭绕,无霜期在310天以上。优美温和的环境不仅产出精品茶叶,也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光品茶。

关键词:重庆,种植户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