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强震已致土耳其2379人遇难 全国哀悼7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3-02-07 14:08:16
分享:

  综合消息: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6日说,当天发生在土南部的强震已在该国造成2379人死亡、14483人受伤。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7840人。此外,还有338000名灾民被安置在避难场所中。

  为悼念地震遇难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日宣布,全国哀悼7天。土耳其教育部宣布全国各级学校停课一周。埃尔多安还表示,地震发生后,土所有国家机构都采取了行动,所有资源都已动员起来,呼吁民众团结同心。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6日表示,该国武装部队已建立起一条“空中援助走廊”,用于向受灾地区运送医疗队、搜救队、车辆和其它物资。

  据土耳其官方证实,该国在建的首座核电站阿库尤核电站未受到强震破坏,建设工作仍在进行。

  路透社报道称,地震已致叙利亚1444人死亡,约3500人受伤。据联合国新闻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土耳其地震发表声明称,联合国正在全力支持应对行动,实地评估需求并提供援助。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世卫组织的紧急医疗队已获得准许,能够向受伤民众和最脆弱人群提供关键护理。

关键词:土耳其,地震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