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春运第18天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

来源: 央视新闻  
2023-01-25 09:24:54
分享:

  昨天(24日)进入春运的第18天,也是农历大年初三。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全国铁路客流明显增加。

  1月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013列。广铁集团安排开行1111对列车,加开34对湛江、湖南、潮汕开往广东、深圳地区的临时客车。国铁成都局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加48%,加开成都东至万州北、万州北至重庆北、巫山至成都东等15趟动车组列车。襄阳东站发挥首次投入春运的郑渝高铁等线路优势,当天共开行120趟高铁列车。在旅游热门城市桂林,铁路部门加开往成都、佛山、南宁等方向的临时动车,对广州、上海等热门方向的动车实行重联编组运行。西安铁路在汉中、宁强南至西安北、大荔间加开动车组列车。各车站动态增加人工通道,疏导旅客快捷乘车。

  国铁西安局汉中车务段车站客运车间助理工程师 刘越:针对近期天气降温,我们加大了对空调等取暖设备的检查力度和候车厅气温监测,在服务台为旅客准备了暖宝宝,方便旅客取用。

  在厦门,车站新推出的高铁出站地铁免检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旅客:我们出来玩,总希望快一点到达目的地。我觉得火车站和地铁(之间)有免安检通道这点非常好,就可以节约我很多换乘时间。

关键词:春运,旅客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