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民调:美国民众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来源: 海外网  
2023-01-18 18:03:54
分享:

  据美媒《商业内幕》网站17日报道,2023年爱德曼信任度晴雨表显示,由于全美通货膨胀率仍然居高不下,经济衰退近在眼前,美国民众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低。

  这项民调于2022年11月期间进行,受访者为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2万名在线访客。民调显示,36%的美国人相信家庭在五年内经济状况会好转,这一数据在20次年度的民调中创下新低。欧洲多国民众也对未来的财务状况感到相当悲观,如英国、德国和法国的置信水平分别仅为23%、15%和12%。

  爱德曼全球公司事务副主席戴夫·萨姆森表示,当今世界分裂力量正煽动民众对经济的不满,如果这一点被忽视,结果将是两极分化加剧、经济增长放缓、分歧加深以及政府无力解决问题。(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美国,经济前景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