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山西太原——社区邻里爱心接力

来源: 光明日报  
2022-11-28 20:50:36
分享:

“阿姨,咱们今天吃大烩菜,您尝尝我的手艺!”山西太原迎泽区柳巷街道起凤街铁路宿舍,张改芬端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来到一位独居老人家中。飘香的饭菜、亲近的话语,让老人家中顿时热乎了起来。

11月下旬,应太原市疫情防控要求,铁路宿舍被列为静默管理区域。起凤街社区主任荣丽在得知小区内有高龄老人独自居家后,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给老人送去和社区一样的工作餐。

“老人年纪大了,肠胃消化能力弱,顿顿吃工作快餐一定受不了。”想到这里,荣丽便在居民群中发起倡议,看是否有热心居民愿意为老人做饭。

“我家就在楼上,我来吧!”“我也可以!”倡议一发出,小区居民纷纷响应,他们还特地询问了解老人的口味和习惯,物业人员则不时将物资送至老人家中。

“老人虽然高龄,却也不愿过多麻烦邻居,总是尽自己所能将家里收拾干净打理好,还老是将家里的瓜果食物一股脑儿塞给我们。”张改芬说起这件事,总感觉心里暖暖的,“不仅是特殊时期,就是平常邻里之间也应该互相帮衬!”

“今天你送,明天我送。”荣丽说,好像大家商量过一样。铁路宿舍的社区邻里之间默契地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谁也不愿意掉棒。

“好邻居,金不换”,疫情无法阻隔这绵长的邻里情,成为这冬日里最温暖的存在。

关键词:山西,太原,社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