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成语漫话世界】朝不保夕

来源: 环球网  
2022-11-28 20:03:52
分享:

据媒体近日报道,美国硅谷的裁员潮在继续蔓延,并且“裁员”正在从科技行业逐渐扩大到金融、媒体娱乐等其他领域。据美国企业服务数据库公司Crunchbase统计,截至2022年11月中旬,美国科技行业今年已有超过6.7万名员工在大规模裁员中被解雇,一些尚未裁员的公司也纷纷停止招聘或缩减招聘规模,不少员工都面临着“朝不保夕”的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美国高科技企业扎堆裁员并非偶然,其原因既包括外部大环境的多重不利因素,也离不开企业对发展前景的严重误判。经济形势不佳、能源价格上涨、美元急剧升值、政府政策“反噬”等都是导致企业大规模裁员的外部原因。同时,一些高科技企业,尤其是互联网公司高估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业绩和股价增长,招聘员工数量超过了实际需要这些内部因素同样不容忽视。

关键词:漫画,成语漫话世界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