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安徽:追梦不止的大湾村

来源: 央视网  
2022-11-23 11:23:17
分享:

  党的二十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描绘了新蓝图。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腹地的安徽金寨县大湾村,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划新发展。日前,总台记者来到了大湾村。

  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余静是二十大代表。回到村里,余静一直忙着宣讲会,忙着上门走访,与乡亲们分享二十大精神。

  “山上种茶、家中迎客”,党的十八大以来,大湾村茶产业和旅游业蓬勃发展,村民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新征程上,怎样推进产业更上一层楼?乡亲们结合二十大精神,谋划下一步发展。

  大湾村现在有50多户人家开了民宿、农家乐,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软硬件需要升级。

  升级乡村旅游,这一点大家非常坚定。村里请来专业团队一家家把脉问诊,把档次偏低、服务缺乏标准、没有特色等问题一一梳理出来,改造设计方案也送到了村民面前。

  有人同意对硬件升级改造,有人只同意提升服务标准,还有人希望把改造重点放在村容整治上。村里综合大家的意见,拿出了分类实施方案。只愿意提升服务的村民,村里就组织大家走出去,参观学习。

  愿意改造的,村里让选择方案;改造价格高,村里打包降一降;对资金不足的村民,村里还帮助申请信用贷款。

  贷款有了眉目,村里的民宿升级改造工程很快就可以从图纸变成现实了。落实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大湾村还要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直通大湾村的旅游公路也要开工了,“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的路子将走得更稳更好。

关键词: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安徽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