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进博会新老朋友看好中国大市场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10 21:04:01
分享:

  咨询、金融、文化旅游、商贸物流……进博会的服务贸易展区可以说是包罗万象,参展企业中有连续五年来参加进博会的,也有第一次来的新面孔。他们都表示,看好进博会这个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

  这家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今年是他们首次参展进博会。在进博会开展的第二天,他们就迫不及待地与中国企业签约,达成了战略合作。

  参展商 李倩玲:这个平台上是表现的绝佳机会,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平台了。

  参展商 毛一年:科技赋能城市在不断地结合,所以在这个方向,双方会做一些探讨和畅想,甚至会有一些试点的落地。

  第一次来参加进博会的,还有新加坡的这家体育赛事举办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人们对健康与体育运动越来越多的关注,他们可以深耕中国市场。

  参展商 李颖: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个机会,能够结识更多的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能够不断地为中国的大众以及合作伙伴们提供更好的体育产品内容,也借助中国对体育产业的支持和推动,我们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

  除了新面孔,记者在服务贸易展区也看到了很多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他们表示,参加进博会使他们收获颇丰,他们希望每年都能来。

  参展商 孙建东:进博会五年来,我们的跨境金融服务不断推陈出新,跨境业务量总体增长了50%,收获了一系列的“进博效应”。

  参展商 商庆新:今年是第五次参加进博会。我自己感觉进博会它就像一个大的购物车,这个里面,不但有我们的好货、好东西,同时,它是非常大的一个国际资源圈和国际的朋友圈。这对我们国内国际的贸易,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我想希望将来进博会我们年年都会来。

关键词:进博会,新老朋友,中国大市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