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穿越戈壁荒漠 G312沙泉子至东盐湖公路正式通车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03 20:35:44
分享:

  国庆期间,新疆东部最长资源公路——G312沙泉子至东盐湖公路正式通车。通车后,连霍高速到东盐湖的矿产资源运输通道被打通,对促进当地矿产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G312沙泉子至东盐湖公路全长104.615公里,总投资8.4亿元,是连通哈密市东南部至罗布泊、若羌的重要通道,也是哈密资源公路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建七局G312公路项目负责人 杨福祥:G312沙泉子至东盐湖公路建成后,将打通连霍高速到东盐湖的矿产资源运输通道。通行里程从266公里缩短至104公里,通行时间从4个小时压缩至2小时,极大改善沿线的铜、铁矿等重要矿区的交通运输条件。

  整条线路全部穿越戈壁荒漠地带,为名副其实的“沙漠公路”。由于戈壁滩深处沿线无人、无水、无电且气候多变、大风频繁,全线多段无网、无信号,现场施工条件十分艰苦。针对恶劣的天气和自然环境,建设单位组织全体人员不畏严寒酷暑,直面大漠风沙,全力推动项目提速提质,共同推进项目如期交付。(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 新疆台 张晋千 哈密台 田玉 张超)

关键词:新疆,资源公路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