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致敬经典!北京电影学院出品原创音乐剧《江姐》登陆中央歌剧院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9-26 09:42:09
分享:

  9月23日,由北京电影学院出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江姐》在前不久刚刚落成的中央歌剧院剧场完成首演。这也是北京电影学院自设置音乐剧表演教学方向本科专业后推出的首部作品。

  23日晚间,不少观众早早来到中央歌剧院剧场,演出开始前,台下已座无虚席。整部剧围绕着江姐被关押的渣滓洞监狱层层展开。走心的音乐,激荡人心的剧情,独树一帜的舞美,抓牢了每一名观众的心。

  音乐剧《江姐》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重庆中共地下党员江竹筠在国民政府军统渣滓洞集中营中惨遭酷刑仍坚守信念的不朽事迹,以全新视角聚焦江姐被捕入狱后的512天,生动刻画了有血有肉的革命英雄群像。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音乐剧教师、音乐剧《江姐》导演王艺埙介绍,“这部音乐剧应用了全新的美学概念。在音乐表现上,《江姐》中融入了流行、摇滚、古典、民歌等多种音乐元素,节奏多变。视觉上,多媒体视效和灯光相辅相成,创作了电影质感的体验。”

  本剧出品人、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智锋表示,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展现出北京电影学院厚重的文化传承和绵延的红色血脉,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也为这一经典题材注入崭新内涵,努力使音乐剧《江姐》成为新时代音乐剧舞台具有标杆意义的作品。

关键词:音乐剧,《江姐》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