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来源: 央视网  
2022-09-17 12:14:49
分享:

  9月16日,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回到祖国怀抱。

  北京时间上午8时35分,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确认交接88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中方举行了悼念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棺椁登上空军运-20专机。

  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两架歼-20战斗机护航,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上午11时05分,专机在雨中降落在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机场以“过水门”的最高礼遇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仪式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举行。志愿军烈士亲属、相关部门、部队官兵等各界代表400人参加,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迎回仪式结束后,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被护送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很多沈阳市民自发等候在行进道路的两边,向英雄致敬。

  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于明天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2014年—2021年,已先后有825位从韩国迎接回来的志愿军烈士在此安息。

关键词:英雄,志愿军烈士遗骸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