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30亿元!《独行月球》成为国产科幻电影又一成功案例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9-15 10:28:16
分享:

  截至9月14日下午,上映48天的电影《独行月球》累计票房突破30亿,成为中国影史第15部票房超过30亿的影片,也是截至目前的年度票房亚军。该片也成为国产科幻片继《流浪地球》后的又一成功案例。在票房取得突破之际,影片在京举行专家座谈会,众多专家学者对该片的艺术突破和行业意义给予肯定。

  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说:“‘喜剧+科幻’这个类型,不仅是开心麻花的突破,更是中国电影在2022年的重要收获。《独行月球》把科幻的视觉奇观和喜剧效果结合得非常成功,国产电影里确实少有这个类型,且特效、美术、音乐等工业制作完成度很高。中国科幻电影,之前有《流浪地球》,现在有了《独行月球》。”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研究员、影片科学顾问周武说,《独行月球》与航天题材的结合,是“诗与远方的双向奔赴”。“《独行月球》传递了中国航天负责任的形象,起到了传播中国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希望中国航天今后有更多与电影界合作的机会,能共同为文化强国添彩。”

  资深电影专家向兵认为,中国航天飞速发展,是改革开放以来举世瞩目的国家名片。面对国之重器的重大题材,开心麻花竟然用擅长的喜剧艺术,举重若轻地演绎了一出让人忍俊不禁、又荡气回肠的壮丽画卷。“影片赋予主人公独孤月扎实的行为逻辑,通过其不断成长的经历,塑造出了一位有着普通人情感、普通人喜怒哀乐的凡人英雄形象。独孤月作为一位为追逐爱情而登上月球的凡人,在片尾升华为一位为拯救爱人、拯救人类而英勇献身的热血英雄。这一角色形象足以进入中国电影的人物画廊。”

  “开心麻花在剧场打磨作品,了解观众需求,走出了一条真正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道路。这条路走对了!”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说。

  《独行月球》由张吃鱼导演,沈腾、马丽领衔主演,目前仍在热映中。

关键词:电影,《独行月球》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