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秋节“撞上”教师节 “撞”出满满甜蜜

来源: 羊城晚报  
2022-09-09 15:15:55
分享:

明日,中秋节和教师节同时来临。为庆祝这两个节日,近日,一只满身“糖果”的巨大“兔爷”降临广东工美艺博中心前广场,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教师节平添一份节日的气氛。据悉,这是由广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举办的以“月满珠江 感怀师恩”为主题的“兔爷”作品展。

“兔爷”的全身布满了水果、冰激凌、糖果的元素,色彩靓丽、跃动,形态轻松、可爱。据工作人员介绍,用糖果做“兔爷”的皮肤,是因为糖果的形象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容易让观众联想到幸福、甜蜜、开心和温暖等象征意义。

“兔爷”采用彩扎工艺制作,该工艺是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工艺。本次展览的大部分“兔爷”作品均以被列为非遗项目的工艺制作,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呈现非遗技艺,传播传统文化。

关键词:中秋节,教师节,节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