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伊朗外交部谴责阿尔巴尼亚对伊指控和断交决定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9-08 09:36:42
分享:

  当地时间7日,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驳斥了阿尔巴尼亚政府对伊朗的无端指控,伊朗认为,阿尔巴尼亚政府基于无端主张从而同伊朗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是一次考虑不周且目光短浅的行为。

  声明提到了伊朗在网络空间领域的原则和立场,并强调伊朗本身就是遭受网络攻击的目标国家之一,伊朗反对并谴责任何利用网络空间作为攻击其他国家关键基础设施的工具。

  此外,伊朗外交部在声明中强调,拒绝针对伊朗的未经证实的主张,并将第三方的干预、作用和捏造此类主张的行为视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在该领域施加影响的标志。声明提到,阿尔巴尼亚政府在宣布该决定后立即组织媒体和政治活动,美国政府立即发表声明,以及以色列媒体对这一决定感到高兴,这一切都表明,存在一个预先设计的计划,以创造反伊朗的政治氛围。

  声明还表示,阿尔巴尼亚收容恐怖组织,伊朗对阿尔巴尼亚受到第三方影响以及阿政府做出的错误决定感到遗憾。

  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在7月15日对阿政府网络实施攻击,以瘫痪阿政府机构提供的公共服务,窃取阿政府系统的数据和电子通信内容并制造混乱。阿部长会议决定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立即生效。

  伊朗媒体报道称,阿尔巴尼亚收容了伊朗境外反政府组织“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的数千名成员。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在报道断交消息时称,“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此前从阿尔巴尼亚对伊朗的基础设施和网络发动了多次网络攻击。

  (总台记者 李健南)

关键词:伊朗,阿尔巴尼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