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英国批准可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二价新版莫德纳疫苗

来源: 新华社  
2022-08-17 08:49:06
分享:

新华社伦敦8月16日电(记者郭爽)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15日批准美国莫德纳公司制造的二价新冠疫苗用作成人加强针,称这款新版莫德纳疫苗可针对包括奥密克戎毒株在内的两种新冠毒株。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每一剂新获批的莫德纳二价新冠疫苗中,有一半剂量(25微克)针对原始新冠毒株,另外一半剂量(25微克)针对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

声明说,批准这款疫苗的决定基于临床试验数据。试验数据显示,莫德纳二价新冠疫苗用作加强针会引发对原始新冠毒株和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1的强烈免疫应答。探索性分析还发现,这款二价疫苗对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4和BA.5也可产生良好的免疫应答。 

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疫苗中心主任贝娅特·坎普曼说:“二价(新冠)疫苗的出现是一个好消息,但它到底能带来多大改变仍有待观察。”

关键词:英国,奥密克戎毒株,新冠疫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