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央视快评】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来源: 央视网  
2022-07-31 15:27:31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彰显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必将指引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我革命、砥砺初心、增强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新时代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尤其是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党的自我革命,是确保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永葆初心、永远和人民在一起的坚强保障。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一个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的党,一个自觉、自新、自强、自信的党,必将无往而不胜。

  当前,我们已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处在民族复兴伟业关键阶段。越是接近宏伟目标,越要保持冷静清醒。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全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立根固本作用;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凝聚起全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筑牢党的建设的组织基础;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

关键词:习近平,重要讲话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