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福州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2-07-21 14:29:02
分享: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游苏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据发布会透露,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022年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据介绍,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继续坚持“四个平台”的定位,即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

  峰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8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活动。

  据了解,峰会还将开设“云上峰会”平台和“云上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相关活动;峰会将应用“数字化会务展务”平台,提供全流程数字化智慧化服务。

关键词: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