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太富而无法领导经济下行的英国?首相热门人选:请根据性格评判我

来源: 环球网  
2022-07-15 08:08:56
分享:

  据路透社、英国《卫报》报道,对于有人质疑自己“太富有而无法管理处于经济下行的英国”,目前领跑保守党党首选举的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14日进行了反驳,并称自己有经验应对艰难挑战。

  报道称,苏纳克14日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第4电台节目采访。当被问及自己是否会因为太富有而无法理解许多人面对的生活成本压力、以至于无法管理正处于经济下行的英国时,他回答,自己不会凭银行账户、而是根据性格来评判一个人,他希望其他人也能这么做。

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 资料图 图源:英国《卫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介绍,在英国政坛,苏纳克被认为是最富有的在职议员之一,他与妻子阿克莎塔·穆尔蒂凭借7.3亿英镑财富,在2022年度成为第一个登上该媒体富豪榜榜单的“一线”政客。

  当地时间13日,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选举首轮投票举行。8名竞选人中,2人因未获得足够数量议员支持出局,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所得票数最高。有报道称,正是苏纳克5日辞任财政大臣,触发鲍里斯·约翰逊政府“离职潮”,继而迫使约翰逊同意下台。

  根据竞选规则,保守党议员接下来将继续举行淘汰式投票,直至锁定两名候选人。之后,所有保守党党员将以邮寄选票方式参加选举,胜出者出任新党首及英国新一任首相。议会定于9月5日复会,新首相将在那时揭晓。(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

关键词:英国,首相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