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期决议

来源: 新华社  
2022-07-13 07:59:23
分享:

  联合国安理会12日通过第2642号决议,将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授权延长6个月。

  根据这项决议,现有巴卜海瓦跨境点授权延长6个月,至2023年1月10日。此后,授权可再次延长6个月,但需要安理会再次通过决议。

  第2642号决议获得12个安理会理事国支持。美国、英国、法国投了弃权票。这项决议促请联合国秘书长在2022年12月10日前就叙利亚人道需求提交一份特别报告;促请联合国秘书长就有关安理会决议执行情况每月向安理会通报,并定期(至少每60天)向安理会提交书面报告。

  去年的第2585号决议规定的授权期限截至7月10日。安理会7月8日未能通过延期决议。当天,俄罗斯否决了由爱尔兰和挪威起草的寻求授权延长12个月的决议草案。俄罗斯提出的授权延期6个月的决议草案未获得通过所需的赞成票数。

  安理会2014年通过决议,授权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及其执行伙伴可跨越边界线和冲突线,向叙利亚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安理会后来多次延长这一授权。(记者 尚绪谦)

关键词: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延期决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