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浙江临海:抢抓农时 单季晚稻插秧忙

来源: 央视网  
2022-06-10 09:49:01
分享:

  芒种过后,单季晚稻插秧正当时。这几天,浙江台州临海市的农户们正在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忙碌劳作。

  在临海市永丰镇的一家农场里,工人们将一盘盘培育好的秧苗从大棚里搬出,满载秧苗的插秧机缓缓开进田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株株秧苗顺着栽插轨道被插进水田里。

  浙江临海农户 郭斯敏:原来这片田都是小麦,小麦已经收割了,现在开始种单季晚稻。现在是两个机子,一个机子一天,像这么平整的田,一天能插40多亩。

  晚稻生长周期大概四五个月,芒种前后是插秧的关键节点,如果不抢抓时间,将影响晚稻后期的生长和产量。

  浙江临海农户 郭斯敏:我这里有1000多亩,一般情况下,半个月就能(插秧)结束了。后续就是插好之后田间管理,插下去7天追肥,病虫害管理、水的管理,到了10月底就可以收割了。

关键词:三夏时节,浙江临海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