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多部门联动 保障夏收顺利推进

来源: 央视网  
2022-05-26 13:44:34
分享:

  小麦成熟后适收期只有3到5天,97%以上都靠机收,如果农机跟不上,不能及时收割就会造成损失。为此,多部门联动全力以赴保障夏收顺利推进。

  小麦第一大省河南8500多万亩小麦正由南往北陆续进入收获期。为保障“三夏”农机用油需求,中石化、中石油在当地1460个加油站设立联合收割机专用加油点。驻马店成立了送油小分队,对位置偏远的机收现场送油到地头。

  这两天,湖北麦收进入高峰。在产粮大县枣阳,农机部门组建机收作业信息群,农机手在跨区作业接待站登记后,相关信息就会上传到群里,各乡镇根据机收面积直接对接,大大提高了机收效率。

  今年“三夏”,全国将有1650万台各类农机具和300多万农机手投入夏收夏种夏管。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严格执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以及运输联合收割机的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

  当前,黄淮海地区小麦大面积收割即将全面展开,农业农村部成立机收作业专班,设立热线电话,及时帮助解决上路下田、跨区作业等堵点卡点问题,确保小麦机收高质量推进。

关键词:三夏时节,夏收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