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萌探探探案》第二季爆笑升级 沉浸感IP探案之旅再度启程

来源: 国际在线  
2022-05-10 10:25:07
分享:

近日,《萌探探探案》第二季强势回归,并已开启录制。据悉,第二季在节目品质和立意上将双双升级,希望观众能够通过看节目摆脱emo情绪,收获快乐。

作为今年颇受观众期待的国民综艺,萌探第二季在节目制作上将全面升级。案情呈现会采用影视化拍摄手法,所有场景都将实景搭建,细节呈现更加考究,让节目更加还原影视剧质感,追综就像追剧,带领观众更沉浸地体验推理探案的乐趣。

除此之外,节目还将加强案件的推理层次,以多重反转的剧情走向为观众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游戏环节的设置也会更贴合剧情设定,嘉宾互动对抗的冲突感会更加激烈,如此新鲜的游戏玩法,不仅能够让观众持续沉浸在影视IP剧情中,更会加倍感受到节目的爆笑快乐。

《萌探探探案》第二季在影视IP的选择上也依旧经典。节目官宣海报中,萌探家族化身为《流星花园》的道明寺、《武林外传》的佟掌柜、《大话西游》的至尊宝等不同经典IP中的角色形象,从电视机里呼之欲出,让人不禁猜测嘉宾将如何演绎这些经典角色?此外,节目在IP种类的选择上也更加多样化,仙侠剧、情景喜剧、探案剧、谍战剧等题材满足了不同受众需求,也让观众肆意“快穿”于各种IP中,感受IP世界带来的解压快感。

除了影视IP种类丰富多样,节目在重塑经典时也将邀请原剧演员惊喜加盟,并跟萌探家族现场飙戏,演绎诸如《风起洛阳》的窈娘自杀、《老九门》的二月红雨中求药等经典场景。

当下,影视和综艺已成为众多年轻人最喜欢的解压方式,爱奇艺聚焦当代青年情感需求,延续《萌探探探案》第一季影视和综艺相结合的方式,把节目核心立意从“合家欢”升级为“全民解压”。《萌探探探案》第二季作为一档IP推理欢乐解压真人秀,每期根据一部经典IP,进行实景还原、改编、“穿越”,爆笑演绎原剧片段。“萌探家族”通过剧情疑点及趣味游戏,获取案件线索,欢乐寻找真相。第二季更加入了影视化案情呈现,不止一场游戏,更似一场电影。节目旨在打造沉浸式的推理探案体验,向经典致敬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emo拜拜,萌探嗨嗨的积极情绪指引。

关键词:综艺,《萌探探探案》,推理探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