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注意!坐火车出京需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 中国铁路  
2022-05-08 08:22:24
分享:

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5月5日零时起,北京地区各车站对进站出京旅客查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目前,北京地区各车站在进站区域已安装自助查验北京“健康宝”和核酸检测结果设备,旅客刷身份证即可快速查验本人健康信息。北京“健康宝”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以及体温全部符合要求的,机器会播报“状态正常,请通行”的提示,旅客即可进站;如果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48小时,机器会播报“健康查询状态异常,请复核”;没有查到核酸检测结果,则播报“健康查询状态异常”的提示。针对脱网人群,车站采取机器查验与人工查验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专人协助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操作的旅客查验健康码。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筑牢首都站车防线,继续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防控措施,严控列车载客率,推广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北京地区各站进一步加密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确保日间每小时全面消毒一次,并利用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加大主通道的消毒力度,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乘环境。

铁路部门提示:请乘车出京旅客按相关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进站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和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查验。

关键词:北京,坐火车,核酸阴性证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