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春耕忙

来源: 新华社  
2022-04-15 09:14:40
分享:

春暖时节,各地农民抢抓时机进行春耕生产,大江南北呈现春日农忙画卷。

4月13日,在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大浦镇大浦村,农技人员在查看早稻育秧情况。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4月13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兰江乡兰江村一早稻集中育秧基地,科技特派员在指导村民查看秧苗长势(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周秀鱼春 摄)

4月13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新河镇双坪村,科技特派员指导村民操作插秧机插秧。新华社发(周秀鱼春 摄)

4月13日,在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大浦镇大浦村,农技人员在查看早稻育秧情况(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4月13日,村民在贵州省黔西市谷里镇播种高粱(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范晖 摄)

4月13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临溪镇龙摊子村的农民在田间插秧。新华社发(邱海鹰 摄)

4月13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临溪镇龙摊子村的农民在田间起秧苗。新华社发(邱海鹰 摄)

4月13日,村民在贵州省黔西市钟山镇铜鼓村移栽秧苗。新华社发(范晖 摄)

4月13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番田镇郑庄村农民在田间为刚种植的怀地黄覆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徐宏星 摄)

4月13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井头圩镇山口铺村,村民忙着在集中育秧基地起秧苗(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严洁 摄)

4月13日,河北省唐山市唐坊镇蒲子泊村农民在田间栽种生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李秀清 摄)

4月13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加榜乡小平村移栽秧苗。新华社发(卢忠南 摄)

4月12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蔡岭镇杨湾村农民驾驶农机在田间劳作。新华社发(傅建斌 摄)

4月12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沿溪镇仓岭村,农民在给插秧机装载秧苗。新华社发(邓和平 摄)

4月13日,在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襄河镇千佛庵村,农民在蔬菜大棚里收韭菜。新华社发(沈果 摄)

4月13日,河北省遵化市东新庄镇后毛庄村农民在田间劳作。新华社发(刘满仓摄)

4月13日,村民在贵州省赤水市复兴镇太和村的田间劳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长育 摄)

4月13日,海南省三亚市妙山村农民在田间插秧。新华社发(陈文武 摄)

4月13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三河镇,农民驾驶农机整理育秧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殷潮 摄)

4月13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东家庄村,农民在为种植的花生覆盖地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武纪全 摄)

4月13日,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农技人员在试验田查看甘蓝新品种的长势。新华社发(田晓丽 摄)

4月13日,村民在贵州省遵义市一农业示范园区劳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罗星汉 摄)

4月13日,村民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田间给玉米苗施肥。新华社发(赵永章 摄)

关键词:春耕,田间地头,农忙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