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相约冰雪,一起来丨我和我的冬奥:他,代表中国接过北京冬奥会圣火

来源: 人民网  李乃妍
2022-01-26 22:15:31
分享:

  编者按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为回顾中国冰雪健儿奋勇拼搏、激荡人心的冬奥历程,展现中国冰雪人在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过程中付出的不懈努力,人民网推出《我和我的冬奥》系列访谈,通过我国优秀冰雪运动员等亲历者、见证者的讲述,回忆他(她)们与冰雪运动结缘的过程、参与冬奥会的经历,并送上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6岁开始接触滑冰,机缘巧合让他从花滑转练速滑,渐渐走上职业道路。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便收获银牌,当所有人都对0.053秒的微弱差距感到遗憾时,他却说收获了更多自信。作为冬奥四朝元老,他希望年轻一代的运动员们能够在家门口向全世界展现一场冰雪盛宴。而能够有幸代表国家去希腊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仪式,让他对奥林匹克文化也有了更深刻认识。他就是中国首位冬奥会男子奖牌获得者、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中国第一棒火炬手李佳军,一起听他讲述他和他的冬奥故事。

关键词:相约冰雪,一起来,冬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