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列车盗窃事件频发 包裹散落铁路沿线如垃圾场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1-16 07:26:42
分享: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近期发生多起列车货物被盗事件。据多家美国媒体14日公布的视频显示,当地部分区域铁路沿线散落大量货物包装纸箱,如同垃圾场。

  负责铁路运营的美国太平洋联合公司分包商亚当·罗德里格斯表示,这种场景他此前从未见过。

  美国太平洋联合公司分包商 亚当·罗德里格斯:什么都有,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家具、轮胎、自行车、电视……这真是无法无天了。老实说,我们在洛杉矶,在美国50个州都应该加强法律秩序监管了。现在主要是洛杉矶,因为你看看这里,我在公司工作8年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

  亚当·罗德里格斯介绍说,列车行驶到一定路段、速度比较慢或者停下的时候,窃贼就会上车,破坏集装箱的锁,盗取里面的货品。而一些他们觉得不值钱的货物则被直接扔在地上。

  美国太平洋联合公司表示,由于盗窃事件频发,他们可能会暂停在洛杉矶的列车货运业务。该公司上个月表示,洛杉矶的列车盗窃事件比此前一年增长了160%。2021年最后三个月,已经有超过100人因列车盗窃被逮捕。虽然他们加强了安保,但窃贼还是很猖獗,这很可能与惩罚不严有关,很多窃贼被抓一天就释放了。

  媒体分析称,盗窃事件数量激增与疫情造成的贫困人口增加有关。

关键词:美国,列车,盗窃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