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希腊帕罗斯岛附近海难落水者中已有63人获救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2-26 09:06:57
分享:

  据希腊媒体当地时间12月25日报道,截至当天中午,在希腊方面展开的针对前一天发生在帕罗斯岛附近一起海难的救援行动中,已有63名落水者获救,另有至少16人死亡。

  据介绍,一些获救人员已经被安置在帕罗斯岛的宾馆中,另一些获救人员被送至帕罗斯岛的健康中心接受治疗。希腊方面有一艘近海舰艇、5艘海岸警卫队巡逻艇、一架海军直升机、一架空军 C-130飞机,以及9艘浮船正在事发海域展开搜救作业。

  希腊航运和岛屿政策部长亚尼斯(Giannis Plakiotakis)表示已经动员各方面资源来营救落水人员。他同时指出,这是近来发生在爱琴海的第3起海难。他对国际偷渡集团近来组织的一系列漠视生命的铤而走险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尤其是在没有身穿救生衣,也没有在船上配备救生装置的情况下,就安排大批移民登船出海,更是令人愤慨。他介绍说,2021年,希腊已经展开海上救援行动1450多次,获救者达29000余人。

  当地时间12月24日下午,由于风浪巨大,一艘帆船在希腊帕罗斯岛附近海域倾覆,事发时船上载有约80名移民。据介绍,这艘帆船是从土耳其西海岸出发的,目的地是意大利。(总台记者 王玉国)

关键词:希腊,海难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