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波兰内政部说将有条件地对媒体开放边境戒严区

来源: 新华社  
2021-12-02 08:29:13
分享:

  新华社华沙12月1日电(记者张章)波兰内政部1日说,波兰将有条件地允许媒体记者进入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地区的戒严区。

  波兰内政部副部长波波奇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需求的媒体记者需要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在边防部门人员陪同下进入边境地区3公里的戒严区。媒体记者进入戒严区前将接受安全指导,并需要签署相关声明文件。这一政策将于12月1日开始实施,至少持续到明年3月1日。

  近期,数以千计主要来自中东地区的难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波兰、立陶宛等欧盟国家,最终前往西欧。波兰等国指责白俄罗斯策划这场危机,以此报复欧盟先前对白施加的制裁。白方则表示,制裁使白俄罗斯无法控制移民流入。

  为了应对危机,波兰等国强化边境管控,严防非法入境,导致大量难民滞留边境。9月,波兰在与白俄罗斯边境地区设置了一个宽3公里的戒严区,除了居住在其中的居民,任何人不得进入,包括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波兰的这一做法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

关键词:波兰,边境戒严区,媒体记者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