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法国单日入院患者再度破千 马克龙夫妇接种疫苗加强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11-30 09:10:42
分享: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单日入院患者再度破千 马克龙夫妇接种疫苗加强针

  当地时间29日,法国新冠单日入院患者再度超过千人。法国官方透露,总统马克龙与夫人布丽吉特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2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279例,累计确诊病例7628327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8997例,新增死亡病例103例。全法新冠发病率现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292名感染者,而在一个月前的发病率是每10万居民中约有50名感染者,显示新冠病毒在最近一个月快速传播。

  29日,法国单日新冠入院患者再度超过千人,为1043人。法国现有新冠住院患者9860人,重症患者现有1749人。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与上周相比均有明显增加。

  法国官方29日透露,总统马克龙与夫人布丽吉特已于上周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马克龙与布丽吉特此前均曾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按照官方规定,曾经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进行两剂疫苗接种即可被视为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

  马克龙当天通过社交媒体透露,自己不仅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也接种了流感疫苗。他呼吁民众继续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尽快通过官方在线平台预约疫苗接种。

  法国海外事务部长勒科努定于29日与法属瓜德罗普的工会代表举行会谈,讨论如何结束因抗议防疫措施引发的暴力示威。勒科努表示,法属瓜德罗普的医护人员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接种疫苗,否则将面临停职。

  法国官方数据称,法国目前已有5193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7%;已有5084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5.4%。(记者 李洋)

关键词:法国,疫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