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风起洛阳》定档12月1日 黄轩王一博宋茜开启华夏古城传奇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11-25 09:41:34
分享:

  根据马伯庸原著改编,谢泽任总导演,青枚、武聪总编剧,黄轩王一博领衔男主演,宋茜领衔女主演,宋轶特别主演,咏梅特邀主演,刘端端特邀出演,张铎、张晞临、高曙光、张俪、施羽、宁文彤、冯晖特别出演的华夏古城传奇剧《风起洛阳》宣布定档,将于12月1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

  海报 剧方供图

  《风起洛阳》讲述了神都洛阳下,一个经年藏匿的庞大反派组织——春秋道,意图在洛阳引发动乱,天下局势暗流涌动。前不良使高秉烛(黄轩 饰)为报兄弟之仇追查春秋道,内卫府“月华君”武思月(宋茜 饰)、世家公子百里弘毅(王一博 饰)因缘际会下与其相识。原本水火不容的三人,因调查春秋道内幕走到了一起,而一场阴谋,也将公之于众!

  剧照 剧方供图

  《风起洛阳》的传奇色彩主要来源于马伯庸的东方浪漫主义,其构思为作品赋予了无限可能性。剧中不仅有着“当春天地争奢华,洛阳园苑尤纷拏”的东方古建筑,还有往来于市充满异域气息的商户和百姓。更令人惊喜的是,剧中有着兼具古风美感与现代化视觉科技感的信息收集机构——联昉。水晶吊坠组成的佛头灯立于正中,往来传送信息凭借精巧的机关,看似技能超前,却又显得合理,这就是马伯庸作品的精妙之处。

  剧照 剧方供图

  而在故事当中,每个人物也暗藏了东方色彩的内核精神。高秉烛整个人虽看起来破败颓废,却有着“与其找证据,不如先下手”的东方豪侠之气;百里弘毅虽不善舞刀动枪,却能从“一定能解得出来”和“甘当诱饵”两句话中,寻到华夏少年的坚毅和自信;武思月的身上,展现着东方女性的飒爽,她对民的责任心、对国的忠心,更显巾帼气度。他们三个人汇集在一起,从形同水火,到齐心协力辨忠奸、判生死、查真相、护苍生,这背后更是凸显了忠诚、执着、朴实的东方英雄品质。

  《风起洛阳》是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推出的洛阳IP的核心项目。“华夏古城宇宙”是国内首个由长视频平台爱奇艺打造,以充分延长内容生命力最大化挖掘商业收益为目的的IP全景画卷,旨在深耕传统历史文化底蕴,挖掘古城特色文化内核,形成弘扬多个古城历史文化的“华夏古城宇宙”系统。

  据悉,《风起洛阳》将于12月1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

关键词:传奇剧,《风起洛阳》,定档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