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新华全媒+|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陈钟昊 2021-11-25 08:41:17

  11月2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先来一起看看美轮美奂的现场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通过视频进行致辞,他表示很高兴看到目前的进展,认为北京冬奥组委已做好准备,将会举办一届精彩的盛会。国际残奥委会对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充满希望,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残疾人参与运动,参与冬季运动。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通过视频致辞。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吸引了2428名中国残疾人报名。他们最小的19岁、最大的63岁,将分配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8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开展志愿服务。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右三)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中的残疾人代表授旗。

  在活动现场,张海迪为残疾人志愿者代表授旗,期待志愿者们通过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体现平等、融合、包容的崇高精神。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发布了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共有火炬手约600名,包括火种采集与汇集、火炬传递两个部分。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活动中发布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路线。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与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的主题和口号相一致,表达了在全球疫情形势下,激励全世界残疾人爱护生命健康、共抗疫情的美好愿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北京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服务手册(盲文·大字)》在倒计时活动中发布。

  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服务手册(盲文·大字)》,发行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发行仪式在倒计时活动中举行。

  参与残疾青少年冬奥、冬残奥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的盲人女孩张晰然,将自己以“圣火”为题创作的绘画作品赠送给了带队取得平昌冬残奥会冠军的国家轮椅冰壶队教练岳清爽。

  盲人女孩张晰然(右一)将自己以“圣火”为题创作的绘画作品赠送给国家轮椅冰壶队教练岳清爽(左二)。

  张晰然表示,虽然她看不到圣火的样子,但她愿意用心中的圣火,点燃每一位冬残奥运动员的激情。

  最后,让我们一起看看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现场图: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影报道

关键词: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