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电影《铁道英雄》在京首映 众主创分享幕后拍摄故事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11-16 14:11:00
分享:

  11月14日,电影《铁道英雄》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杨枫,演员张涵予、范伟、魏晨、俞灏明、谭凯、小么哥、王飞再度聚首,和观众分享创作心得,揭秘更多幕后细节。

  主创合影 片方供图

  电影《铁道英雄》取材于隶属八路军第115师的“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一带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导演杨枫表示,在了解了津浦铁路和鲁南铁道队的相关资料后希望能打造全新的铁道队故事,为此他走访了许多铁道队队员的后人,电影里设计的角色是对当时成百上千位英雄的故事提炼而成,他希望影片的最终呈现能够满足当今观众的审美和观影需求。

  张涵予、范伟合影 片方供图

  此次,张涵予扮演铁道队的重要核心、队长老洪,在这部戏里他承担了很多动作戏的拍摄,在片场腰伤复发却依然坚持,导演杨枫还透露许多近景的近身肉搏戏份都是张涵予自己完成。范伟塑造了深度伪装、一人千面的卧底老王,在片中临危不乱、怒怼日寇的情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与小石头的另类“父子”戏更是催人泪下,为电影增添了不少暖色。首映礼现场,范伟还与小石头扮演者周政杰进行了连线,周政杰以生活在当代的小石头的口吻与范伟对话,一声饱含深情的“爹”,弥补了片中老王没有听到小石头呼喊的遗憾。魏晨扮演的“神枪手”不仅具备百步穿杨的能力,还是一个精通武器的行家,他透露在开拍前便做了大量功课,塑造这个角色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尝试,“可以沿着津浦铁路,去找寻英雄们播下的种子”。俞灏明则表示希望电影可以点燃年轻人心中的爱国情怀。

  魏晨、俞灏明合影 片方供图

  首映当晚,众多电影从业者也分享了观影体验。冯小刚夸赞电影“好看”,他评价道:“老故事新拍依旧可以抓住观众,导演业务熟练,涵予范伟的戏都交足了功课。观众坐得住,口碑和市场应该都会接受。”著名导演、制片人王红卫表示电影做了一个“特别出乎意外的改编”,他点赞导演杨枫是非常有想法的青年导演,支持以导演创作为核心的创作思路。著名导演、制片人黄建新评价影片“超乎想象”,他说:“这个电影给我特别强烈的印象,就是各个方面都特别强烈,比方说人物个性,每一个人物的个性,每一个人物的肖像,包括整个视觉系统都特别强烈。”演员夏雨是导演杨枫多年挚友,已经第二次观看成片的他袒露自己一路见证了《铁道英雄》的整个创作过程,点赞本片是“把老酒重新又精酿,可以让现在的年轻人感同身受的电影”。

  据悉,《铁道英雄》主创团队秉持对历史和英雄的敬畏,用匠心雕琢细节,不仅还原大小场景、复刻各种道具力求真实感,更是精心打磨了多场高燃硬核的打斗戏、枪战戏、爆破戏,为观众奉上震撼感官的视觉体验。影片将于11月19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电影,《铁道英雄》,首映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