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37分钟后演出才停止?美媒质疑休斯敦音乐节踩踏事件现场处置失当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1-08 07:44:42
分享:

  当地时间5日晚,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一个音乐节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未成年人。目前,已有25人被逮捕。6日当天,休斯敦消防部门介绍了这起事件的更多细节。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是2003年以来美国死伤最严重的演出安全事故。

  美国休斯敦消防部门负责人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5日举行音乐节演出的现场挤满了人。当天晚上9时左右,现场的观众开始向舞台方向推挤,引发恐慌和踩踏事件。当晚9时38分左右,现场发生了“大量人员伤亡事件”。在事发现场执勤的警察表示,事发时人群一下子向前拥去,随后有人员倒地,出现心脏停跳等状况。

  有现场视频显示,踩踏事件发生时,有现场观众大喊“停止演出”。另外还有视频显示,现场观众发生争吵,场面混乱。

  美国媒体报道称,此次音乐节组织混乱,在当天早些时候,入口处就出现拥挤、混乱场景,不少人从入口冲进音乐节现场,安检设施也遭到损坏。

  当地警方表示,警方已经对这起踩踏事件展开了犯罪调查。目前,已有25人被逮捕,其中23人是因涉嫌非法侵入而被捕,1人因涉嫌持有大麻被捕,1人因涉嫌在公共场合饮酒滋事被捕。目前尚不清楚这25人与踩踏事件的发生是否有关。

  警方表示,音乐节原本计划举办两天,5日的踩踏事件发生后,6日的活动已经取消。

  据当地媒体《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从许多观众要求中止演出、市政官员宣布出现“大规模伤亡”,到演出最终停止,居然花费了37分钟。媒体质疑,音乐节组织者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缺乏应急预案,现场处置失当,未能及时阻止悲剧发生。

  《休斯敦纪事报》在采访多位现场目击者后列出了一份时间表,时间表显示,当晚9时左右,现场观众开始向舞台方向推挤,引发恐慌和踩踏。9时28分,现场观众丹尼尔斯拍摄到有工作人员对人群中一名失去意识的男子进行胸外按压的画面。9时38分左右,休斯敦市官员报告现场发生“大量人员伤亡事件”。随后,尽管主办方同意提前结束演出,但音乐会仍在继续。据现场观众说,演出最终于当晚10时15分才停止,距离“报告伤亡”过去了约37分钟。

  《休斯敦纪事报》说,休斯敦地区因天气等原因突然取消露天活动的情形颇为常见,对于如何中止演出,音乐节组织者和市政当局都应该有完备的“计划和程序”。工作人员在必要时,仅用几秒钟就能关闭舞台所有电源并通过音视频系统播放安全提示。但据目击者介绍,事发当晚,现场没有播放过任何安全提示。

  休斯敦市长特纳承诺将彻底调查这一事件,但调查可能持续数周或数月。

关键词:美国,休斯敦音乐节,踩踏事件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