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伊拉克首都“绿区”遭示威者冲击致2人死亡

来源: 新华社  
2021-11-06 08:05:34
分享:

  新华社巴格达11月5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5日遭数百名示威者冲击,示威者与伊安全部队人员发生冲突,造成2名示威者死亡,另有数十人不同程度受伤。

  一名不愿具名的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数百名不满国民议会选举结果的政党支持者当天聚集在“绿区”外举行示威抗议活动,伊安全部队人员封锁“绿区”入口,并在解放广场等区域高度戒备。当晚,示威者试图闯入“绿区”,并与安全部队人员发生冲突,后者使用了催泪瓦斯等驱散人群。

  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当天发表声明,要求对冲突进行调查,呼吁各政治派别保持冷静并诉诸对话,同时呼吁示威者以非暴力方式和平行使权利。

  伊拉克10月10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萨德尔运动”获得73个席位,位居首位。与什叶派民兵武装关系紧密的“法塔赫联盟”席位大幅减少,但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其支持者在“绿区”附近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是伊拉克政府机构以及美国和英国驻伊大使馆所在地。针对“绿区”的暴力袭击事件时有发生。

关键词:伊拉克,巴格达,示威者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