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快递行业急聘“临时工”!一天200元+,啥情况?

来源: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2021-11-03 08:16:39
分享:

  原标题:包接送、包两餐!这个行业急聘“临时工”!一天200元+,只高不低!啥情况?

  眼下今年的“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已拉开序幕,一些商家在11月1日提前开始打折促销,据国家邮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1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4%。广东省和浙江省快递揽收量双双破1亿件。

  在浙江绍兴,一些快递公司提前招兵买马,以应对送单高峰期的到来。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这家快递公司绍兴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双十一”主要是分拣端压力大,只要分拣做好了,派送就没问题。因此,每年都会提前招好临时分拣工,从11月1日开始工作,一直持续到20日左右。在绍兴一些兼职微信群里,最近也都在转发招聘快递分拣临时工的信息:早晚包接送、包两餐,日薪普遍都在200元以上,并且“工价随行就市只高不低”。

  浙江省绍兴市某快递公司总经理 陆伟东:10月初就已经在预订车子,比如9米6的厢车,短途分拨,4米2的厢车,送到网点,包括快递三轮车也买了一些,送货的面包车也订购了十来辆。

  浙江省绍兴市某快递网点负责人 丁先生:高峰会从2日开始,陆续江浙沪会到,每个业务员分摊下来会有100多件。

关键词:快递,“双十一”,电商购物节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