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志愿者开始进入冬奥村进行岗位培训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0-24 08:07:09
分享:

  这几天,在北京冬奥村各业务领域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入冬奥村的相关岗位熟悉业务。在代表团接待中心,志愿者接学习接待中心智能机器人操作,规划机器人引导路径,梳理引导工作流线。在场馆通信中心,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讲解无线电通讯技术,培训他们如何调试对讲机使用频道,并进行通信距离测试。

  据了解,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志愿服务覆盖30多个业务领域、100多个岗位,将有超过2500名志愿者。目前,部分骨干志愿者已经进入冬奥村进行岗位培训,三个冬奥村共有近500名志愿者骨干提前介入工作岗位,线下现场办公和线上开展工作相结合,利用课余时间上岗工作。

  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志愿者副经理周宗源介绍说,目前主要是对北京冬奥村志愿服务的工作流线,还有志愿者具体的岗位职责进行梳理和培训,之后这些志愿者作为志愿者的骨干和小队长,让他们带领其他的志愿者在岗位上继续进行工作的流程梳理。后续拟定于2022年的1月中旬,全部的志愿者都要到北京冬奥村上岗,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工作。(总台记者 张景 邓煜洲)

关键词:冬奥村,志愿者,岗位培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