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因缺少卡车司机引发“油荒” 英国将出动士兵运燃油

来源: 新华社  
2021-10-03 09:10:07
分享:

  原标题:“油荒”持续 英国将出动士兵运燃油

  英国因缺少卡车司机引发的燃油短缺现象仍未得到缓解,国防部10月1日说,200名士兵4日起将填补空缺,开始运输燃油。

  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说,军队已做好准备,将填补重要的岗位空缺,帮助相关行业将燃料送往各地。

  英国政府1日说,共征用200名操作油罐车的军人,其中100人是油罐车驾驶员。他们将在3日前完成培训,4日上岗。

  英国“油荒”已持续多日。英国媒体先前分析,英国有足够燃油,但缺少运油卡车司机。连日来,英国政府呼吁民众不要抢购,同时预计燃油需求会在几天内恢复到正常水平。

9月27日,人们在英国伦敦一家加油站加油。(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然而几天过去,“油荒”仍未得到缓解。据路透社报道,过去一周,英国各地抢购现象持续,司机们拿着饮用水瓶接油囤油,暴躁焦急的人们在油泵前发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因为一些加油点关闭,人们只能前往仍然开门的网点排长队。

9月27日,伦敦一加油站内,一台加油机上贴着限购告示。(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路透社援引燃油零售商的话报道,英国超过2000家加气站没有液化气。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1日说,26%的零售加油点无油,27%只有一种油,只有47%有足够的汽油和柴油。

  该协会会长戈登·巴尔默说,私营中小型加油点占到全部网点的65%,相较之下,这类加油点无法获得足够的燃油配送。

  英国媒体认为,多种原因造成司机缺口,包括新冠疫情、“脱欧”导致的大批外籍务工人员流出、人口老龄化等。但是英国政府否认缺司机是“脱欧”带来的结果。

  此外,有民众开始担忧这个冬天将出现断电和能源短缺,英国政府安抚民众无需多虑。

  据英国公路运输协会估计,英国需要补充10万名卡车司机方能满足燃油、食品、药品等物流需求。

  英国政府9月底宣布,将在10月发放三月期签证、引进大约5000名卡车司机,另为家禽行业工人发放5500份签证,以缓解“用工荒”。

  路透社报道,在加油点之外,英国现在受关注的另一个地方是养猪场。数据显示,英国眼下每周屠宰生猪数量比8月时减少25%,这与肉品加工行业长期缺人有关。

  英国全国猪肉生产商协会估计,目前英国有12万头生猪无法出栏。全国猪肉生产商协会在发给零售商的信中说,对一些养殖户来说,现在唯一选择是将猪扑杀。(郭倩)

关键词:英国,“油荒”,运燃油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