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收藏!北京冬奥公园开园,这份诚意满满的游览攻略请收好

来源: 北京石景山  
2021-10-01 07:46:04
分享:

  在城市间尽赏湖光山色,在运动中体验冬奥之美。9月29日,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开园。今天正逢国庆假期,相信会有很多朋友想来这里游览,或者将要来这里游览,但是北京冬奥公园实在是太太太大了,究竟应该怎么玩呢,别着急,小编先替你来探探路。

  建成后的北京冬奥公园总长度约14公里,总面积约1142公顷,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近两倍,通过整合莲石湖公园、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永定河左岸公共空间、高井沟入河口公园和京原路以南郊野公园等区域,打造首都西部最大的城市休闲公园。

  9月30日下午,记者首先驾车来到原莲石湖主景区南侧入口。为了迎接本次开园,石景山区完善了冬奥公园周边的交通设施,从南入口进入,就可以看到新建成的地面停车场,约有306个车位,十一假期将迎游览高峰,如果这里车位已停满,还可从南入口向西开,石景山区整合原有莲石湖莲石路桥下停车场186个车位,目前,南入口处共有车位492个。

  停好车后,您便已位于北京冬奥公园莲石湖片区主入口广场处,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刻有北京冬奥公园的石刻,然后沿着永定河东岸一直向北走,便可以来到京华水韵和莲花逐水景区。

  在这里您可以看到上面刻着“永定”二字的石碑巍峨矗立,石碑下刻有元、明、清北京城水系图,您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时的水系分布。

  从石碑往西望去,莲花逐水景观层层叠落,与莲石湖水的律动相结合,给人灵动之美。

  此处设置有造型简洁的台地滨水观景平台,布置符合主题的种植池,并种植莲花,让您亲水、贴近自然感受“池面风来波潋潋,波间露下叶田田”,体味“繁琐淡去,岁月静好”的意境。

  从这里接着往北走,如果您体力尚可,穿过一条幽静清雅的小路,步行大概约15到20分钟,便可以来到庞村古渡景点,抒发怀古幽情。

  在北京冬奥公园莲石湖片区,还有两个景点是您不能错过的,分别是莲湖秋月和花海香风。

  莲湖秋月通过重新梳理广场空间,破除原先人工痕迹明显的区域并适当抬高地形,营造微地形围合空间,将这里打造成为远眺滑雪大跳台的绝佳观景点。

  花海香风通过充分利用岸上草坪空地打造花海景观,增加观景场地联通绿岛,在滨水场地上设置弧形木坐凳,将这里打造成为首钢大桥最佳观赏点之一。

  但这两处景点受莲石湖生态补水影响,联通桥及漫水桥两处过河点积水,游人暂时无法步行至西岸游览,游客还需耐心等待。

  若您是乘公交车前来游玩,那么,离北京冬奥公园莲石湖片区最近的公交站是燕山水泥厂站,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出发位置选择交通工具。

  记者随后驾车来到跑马大本营片区,由于目前北京冬奥公园尚处于测试阶段,目前该片区只开放北门和南门两个入口,在北门入口附近开放1号停车场,在跑马大本营内部开放2号VIP停车场,在南门附近开放5号停车场。游客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入口和停放地点。

  跑马大本营包括占地8000平方米的出发广场和集散区、占地6000平方米的完赛广场。出发广场设置30根旗杆,未来将悬挂跑团旗帜,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号停车厂步行走到跑马大本营大约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在跑马大本营,工作人员为记者推荐了一条别具一格的行走路线,沿着左侧石子小径往里走,您分别可以看到雨水花园、栎林花海、智慧陪跑墙等景观。

  再往北走,看到用石笼堆叠在一起的一层层台阶便是星光暖阳景观,继续往北走,勇者之崖、童趣冬奥、森林秘密三处景观便可一览无遗。

  站在星光暖阳景点往右手边望去,可以看到一个胖墩墩的白色雕塑,那个便是雪孩子,两个憨态可掬的雪孩子互帮互助的欢乐景象,让人感受到一份温暖。

  在雪孩子旁边,是马拉松文化广场,在这里的地上赫然可见一条蜿蜒曲折的长龙,上面书写着马拉松文化的起源。

  从雪孩子这边往北走,可以来到2号VIP停车场,在停车场的的深处,一条绵延弯曲的石子路延伸到轨迹花海景区,无论是春暖花开还是金色之秋,拿上您的照相机来这里打卡,记录下自然之美,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此外,跑马大本营临近京石高铁线高架桥,飞驰而过的火车,更增添了动感氛围。

  秋风凉爽,秋色动人,值此国庆佳节,携家人或三五好友一起来北京冬奥公园,在水泥森林间感受别具一格的初秋之美吧!

  温馨提示

  2021年10月1日起,北京冬奥公园开园测试,实行实名预约获取游园二维码入园,且凭借当日“预约二维码”可在指定停车场免费停车。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游客安全健康游园,减少扎堆、聚集风险,公园采取游客入园限流措施。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小程序码,进入“游园预约”登录界面。

  或微信搜索“景区智慧游园”小程序,登录后进行预约。

  在小程序“游园预约”模块,如实填写个人预约信息以及防疫问卷,生成游园二维码即为预约成功。如当日约满,即不可预约入园。

  截至目前,国庆节假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北京冬奥公园已约满,为了给您带来更好的游园体验,建议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游园,未预约不前往,错峰出游,欢度假期。

关键词:冬奥公园,游览攻略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