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众议院批准为以色列“铁穹”出资10亿美元

来源: 新华社  
2021-09-25 08:45:41
分享:

  美国众议院23日表决通过为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出资10亿美元的议案,这项资助计划先前遭到少数民主党籍议员反对。

  众议院当天以420票支持、9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通过这项议案。路透社报道,这10亿美元预计用于替换“铁穹”的导弹拦截器。

  法新社援引美国国会研究部数据报道,自“铁穹”10年前正式部署以色列以来,美国已累计出资16亿美元。按以色列官员的说法,“铁穹”成功拦截发射自加沙地带数以千计的短程火箭弹和炮弹。

  少数民主党籍众议员不满美国对以色列政策,认为以色列侵害巴勒斯坦人权,反对继续为“铁穹”出资。这些议员以阻碍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通过相要挟,迫使民主党将这项出资计划从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中删除。

  不过,这一做法在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招致反对。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21日晚在众议院通过后,民主党方面立即表示将单独提交一份议案,以表决是否继续为“铁穹”出资。

  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23日说,通过10亿美元出资案反映国会在以色列安全问题上的团结,“帮助以色列至关重要,因为以色列的安全对美国安全而言十分必要”。

  这项议案仍需提交参议院审议,具体日期暂未确定。(刘秀玲)

关键词:美国,以色列,“铁穹”责任编辑:裴妥